西门向东的bug

你看到的是——假车选手、评论守望者、骑墙观测员、反季节产粮户、剧情搞事情实验员、总之结局一定要HE派、挖坑又忘了填真君、我和读者比命长之坑比作者、上不了太太就上太太热评练习生
lof随便日,以前的文也可评论
杂食动物,主产出公钟、茂灵、福杉、泽非、五悠
目前竟然翻墙翻进了热圈,其他坑就先放一放
(那个,有免费的关注吗?)

【茂灵】(文字冒险游戏)五等分的茂夫-分支*让茂夫进来

返回上一分支


*是

  你打开门放茂夫进来。

  茂夫把手上捧着的杯子递给你:“可能还有点烫……我不太确定。”

  你不好拒绝茂夫的好意,低头抿了一小口牛奶。

  灵幻新隆:(什么嘛,这不是温度正好吗!正适合我这样的猫舌头。)

  茂夫:“啊,奶胡子。”

  茂夫抬起手,手帕在你唇边轻轻擦过。他背对着亮光的走廊,你看不清他的表情,但是能想象到他脸上的温柔。

  灵幻新隆:“那个,修一下灯?”

  茂夫:“哦,对。”

  茂夫和你一样尝试拨动开关。和你不同的是,他一按开关,房间里的灯就亮了。

  灵幻新隆:“看来它更喜欢听神社主人的话呢。”

  茂夫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灵幻新隆:“对了,能向你请教一个问题吗?”

  你假装自己只是随口一问。

  茂夫:“您请问,我会尽可能回答。”

  在你裤子的口袋里,影山的角释放出几丝寒意。

  灵幻新隆:(启动。)

  影山的角会强制他人保持诚实。

  灵幻新隆:(保佑我吧,茂夫的大哥唷!)

  灵幻新隆:“我听说五芒星同时有驱逐和召唤的意义,那么通常是靠什么来区分这两种用途的呢?”

  茂夫:“……看画法。”

  灵幻新隆:“怎样的画法?”

  茂夫为你比划起来。

  茂夫:“比如说,从右下顶点至上顶点开始画完五芒星,效果是‘驱逐’,从上顶点至右下顶点开始画完五芒星,是为‘召唤’。”

  茂夫:“也有从左上顶点至右上顶点开始画完五芒星来召唤的办法。”

  你迅速回忆你在茂夫床底和单张文件上看到的五芒星图案。

  ——两种画法都是“召唤”。

  正在你回想的时候,茂夫开口打断了你的思路。

  茂夫:“唉,真是的。”

  茂夫:“先提出合作的人是他,结果现在妨碍我的人也是他。”

  灵幻新隆:“呃……”

  你的直觉告诉你茂夫口中的“他”是指影山。

  你预感到了危险。

  灵幻新隆:“茂夫先生?你还是茂夫吧,没被别的什么附身吧?”

  茂夫轻笑一声,毫不客气地爆了影山的底。

  茂夫:“您在我房间找到的那份单页文件,是影山放的。”

  茂夫:“他当然知道召唤阵的存在。但是他把画法搞错了,因为他没见过召唤阵的实际模样——我床下的那个阵法的残留只有您才能看见。”

  灵幻新隆:(不妙,强制诚实好像让茂夫说出了不得了的秘密!)

  你戒备起来,攥紧了口袋里影山的角,暂时不敢轻举妄动。

  茂夫:“还不明白吗?影山在挑拨您和我之间的关系。所以我由衷地建议您:”

  茂夫的表情冷了下来:“请不要像抓救命稻草一样抓那个家伙的馈赠品。”

  你深吸气,把手从口袋里抽了出来。

  灵幻新隆:“你也冷静一些吧,茂夫先生。我正在解决您的委托不是吗?所以我需要知道这里的真相,除灵,把mob找回来然后一起看第二天的朝阳。”

  茂夫:“是吗。”

  茂夫的表情有一丝怜悯。

  茂夫:“把实话说的这么漂亮,不愧是您。……不过,在这里的大家都不是无辜的。”

  茂夫:“我,影山,茂子,路人,还有那个藏起来的家伙,我们五个合起来,你发现的那个召唤阵才能成功发动。”

  你想到了什么,脸色发白。

  灵幻新隆:“先确认一下,召唤阵的发动不需要超能力吧?”

  茂夫的笑容非常和善。

  茂夫:“当然需要。我们五个都是超能力者哦。”

  茂夫:“不过,我们不擅长‘除灵’。”

  说到这里,茂夫身上倏然出现了老虎的耳朵和尾巴。

  你吓了一跳,下意识掏出口袋里的角去挡,结果反而被茂夫推到了床上。对方双手按住了你的手肘,阻止你起身。

  灵幻新隆:(救命!)

  灵幻新隆:(对不起,mob,最后也没能找回你。我很抱歉……)

  能够夜视的虎妖茂夫看见你紧闭双眼的样子。他轻声叹气,松开手让你能够坐起来。

  茂夫:“别怕。我目前无意袭击您。”

  茂夫:“抱一下可以吗?”

  你不觉得这种情况下自己能跑得掉,就接受了。

  茂夫:“我长大了,老师。那么多年了,当年您在庭院里亲手种下的那株樱花树都已经长大甚至枯萎。我却还在这里依约等您。”

  茂夫把你搂进怀里,一时间你的注意力全跑到紧紧缠绕在你大腿上的虎尾巴那边去了。过了好一会你才注意到,

  你在流泪。


  *获得合成线索②“召唤”


继续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