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向东的bug

你看到的是——假车选手、评论守望者、骑墙观测员、反季节产粮户、剧情搞事情实验员、总之结局一定要HE派、挖坑又忘了填真君、我和读者比命长之坑比作者、上不了太太就上太太热评练习生
lof随便日,以前的文也可评论
杂食动物,主产出公钟、茂灵、福杉、泽非、五悠
目前竟然翻墙翻进了热圈,其他坑就先放一放
(那个,有免费的关注吗?)

【茂灵】里统领大人想上树

  思春期男性的思维总是那么出其不意。好比你以为事情就这么翻篇了的时候突然被老总杀个回马枪。

  老总,不对,里统领茂夫大人很苦恼地问:“老虎要爬到树顶上需要几步?”

  彼时距离那场盛大的夏日祭已经过去了几个月,凉爽的天气正踩着秋天的尾巴。身为恶灵的小酒窝被茂夫迎面一问,当场就在老总,不对里统领的办公室门口滑了一跤。

  小酒窝向来干脆,他爬起来直接问:“你说的那只要爬树的虎,是你吗?”

  茂夫双手交叠搁在下巴下出神,看来至少有一半的灵魂已经飞走了:“他是那种,很特别的……啊,这地方只有律和我是虎……好吧,是的。”

  小酒窝揉揉屁股,觉得他脑壳更疼。他区区一介被茂夫揍到从良的最强恶灵,为什么要处理这种问题啊?

  小酒窝:“……茂夫你先等等,别急,别白费工夫,我懂你的意思。你情况特殊,我们先联系其他人商量一下。”

  茂夫的原型是一只矫健俊美的虎。在这片从来没有土生土长的老虎来此生活过的岛国上,身为虎妖的他和律备受妖怪的瞩目以及人类的觊觎——但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总之经过上百年的变故后,如今茂夫已经是一只强大的成年虎妖,还是妖怪们实质上的里统领。祭典上他一呼百应,众妖莫敢不从。

  可是现在这只大妖怪、大老虎居然想学爬树……老虎会上树吗?

  作为弟弟的影山律赶到后第一个表示反对:“没必要,哥哥可以用妖力飞到树顶。”

  茂夫一脸理所当然:“不好吧,用妖力感觉诚意不足。”

  花泽辉气不懂就问:“什么诚意?”

  茂夫:“求偶的,我发情期快到了。”

  办公室里静默数秒。

  众人:“哈——?!”

  于是,现在不止小酒窝的脑壳痛了。

 

  里统领突然发情,不对思春,问题很大。

  里统领的心思路人皆知,里统领0/20/0的战绩十分感人。

  这一次妖族的里统领,茂夫大人的目标是爬上京都红枫林最高那颗树的树顶。他说要取下树顶最纯净的雪,作为送给心上人的告白礼物。

  “为什么树顶上会有雪还是最纯净的雪?现在还是深秋吧。”

  在他出发之前铃木将特地跑来找影山律,开口就这么问。铃木将还忧心忡忡地表达了对虎妖一族奇葩求偶习俗的担忧,并表示绝不是他也不会爬树。

  影山律推了一下眼镜。

  影山律:“我也不知道。虎妖没这习俗。再问就是人在谷歌,搜到失联。”

  于是铃木将明白了茂夫在扯淡。

  铃木将决定装傻,又问同是虎妖的影山律是不是也到了发情期。

  这次他活该被打了。

  铃木将抄起枕头防御:“我们去看看灵幻老师这次会怎样脱身如何?你哥越来越认真了,搞不好这次他真的能攻破老师的叹息之壁。”

  影山律嫌弃地把枕头砸他脸上:“他最好赶紧想好新的对策。敢答应我哥他就死定了。”

  影山律:“当然,他要是敢拒绝我哥他也死定了。”

  影山律:“……不用我动手的那种。”

 

  小酒窝觉得影山律还是太嫩了。

  虽说“既然是否答应都是死,那就尼给路达哟~”的思路总体上是没错的。但是啊,

  给灵幻寄机票?

  在他看来灵幻眼下的状态根本就没有这群灵幻昔日的学生们以为的敏锐好吗!

  作为茂夫最贴心的朋友——好吧作为恶灵的他确实有时候有点像茂夫的跟踪狂但是那是因为他馋茂夫的力量——他摸着自己仅存的一丢丢良心,认为还是由自己来提醒一下灵幻比较好。

  他登门拜访的时候,狐妖灵幻正变回了原型,拿影山律送他的机票叠成了纸飞机,正在自己遛自己玩。

  小酒窝:(……我就知道。)

  小酒窝:“我说,你怎么还在这里?不赶紧去夏威夷放松一下?你的老病根在温暖的地方不容易发作吧。”

  灵幻新隆连忙变成人类:“……你吓我一跳!哼哼,我一个人去夏威夷有什么意思?我的大弟子正约我去京都呢。”

  年龄越大越幼稚的狐妖得意洋洋地翘着露出来的大尾巴。

  灵幻新隆:“京都,京果子,红枫林,温泉!嘿嘿嘿。”

  小酒窝:“你能笑得不那么变态吗?”

  小酒窝看天花板:(所以茂夫从夏日祭到现在一直没能告白成功的原因是什么来着?)

  灵幻新隆:“那可不行。等茂夫告白成功,有了女朋友以后就不会有空来看望我这个老师了。这么好的机会我才不会错过。”

  小酒窝闻言翻了好大一个白眼。

  小酒窝:(对了,就是这个。)

  小酒窝:“所以说,你在夏日祭上看到的茂夫的女朋友究竟长什么样啊?”

  灵幻新隆翻出自己的行李再确认一遍,一边回忆:“我想想啊……青丝如娟、明眸皓齿、身形窈窕,还有……嗯……”

  灵幻新隆竖起大拇指:“超S形的身材曲线超辣的啊!”

  小酒窝:“也不是说身材很辣就行的吧?某人显然对平胸细腰屁股翘的某位更感兴趣……”

  灵幻新隆:“啊,茂夫是平胸派吗?”

  小酒窝还想再说些什么,可惜被门铃声打断了。

  灵幻新隆在门铃响起的第一声就从座椅上弹了出去。

  灵幻在半空中化作他的原形——一只金色的狐狸,迅速奔向门口。他从玄关一跃而起,扑到门把手上打开了门。

  金色的狐狸落地变回了灵幻。

  灵幻新隆单手梳起额发,和他爱臭美的同族们一样摆出自己最帅气且利落的姿势,开口:“我已经听说了。”

  茂夫见面就被R了个大招暴击,顿时从脸颊一下子红到了耳朵根。

  旁观的小酒窝:(哦豁,有戏?)

  茂夫急切道:“没错,我和她什么都没有……我已经心有所属了!所以……”

  灵幻新隆理解地点头。

  灵幻新隆:“也就是说想成为恋人对吧?”

  茂夫:“——!是、是的!!”

  小酒窝配合地屏住呼吸。

  那么灵幻的回答是——

  灵幻新隆:“好!很棒的决心!这世上居然还有能比那一位更让你着迷的女性啊……我会全力帮你的!”

  茂夫:“嗯?”

  小酒窝:(——??)

  灵幻新隆双手放到茂夫的双肩上,笑得无比灿烂,以至于看上去都有点假了:“放心吧,身为妖族的大教育家、你的老师,此行我会将我的‘灵幻绝学十八式’倾囊相授,包你顺利虏获少女的心!”

  灵幻新隆:“我来再次指导你,包括爬树!”

  小酒窝默默飘到茂夫耳边:“我说什么来着。”

  小酒窝说完看向茂夫,顿时悚然,连忙哆嗦着离茂夫远远的。

  茂夫:“我果然不该动摇。”

  那双藏在锅盖头下的黑沉沉的眼,那份能统领妖族全族的暴力,也就只有笑眯了眼的灵幻还没有察觉了。

 

  说起来,灵幻新隆这个人……不对,这只狐妖。

  该说他狡猾过了头呢还是太擅长回避危险信号呢?从以前起他就能靠半真半假的言语获得他人的信任,然后又轻松地在把事情搞砸前溜掉。如果不是因为茂夫,他这种妖力微弱的老狐狸估计还能平平安安地混在人类领地里骗吃骗喝百来年。

  可是茂夫的出现打破了一切。

  灵幻对初见面的茂夫夸下海口,为他编织了一个几乎无法实现的梦想,哄住了当时几近失控的小虎妖。

  再后来,真正的金狐狸为保护他编织给少年的梦想牺牲。少年捡起了狐妖的面具,假的狐妖用上百年的时光实现了老师的梦。

  如今人类与妖怪总体上和谐相处。现在无论茂夫这种大妖还是灵幻这类小妖,在做好登记和检查后,都能轻松乘坐新干线来到京都的红枫林。

  金色的狐狸一甩尾巴,招呼了茂夫一声后就冲进了红枫林里,在树叶堆上快乐的打滚。

  他玩着玩着,把身体团成一个球,伸直脚爪去拨弄自己雪白蓬松的尾巴尖。

  黑色的阴影悄无声息地停在他上方。

  灵幻新隆:“茂夫?是不是有点下雨?刚才有水滴落我身上了。”

  变回老虎模样的茂夫垂下头,脸颊轻轻碰了碰灵幻的:“没有。我带了伞,请您放心。”

 

  远处的山坡上。

  铃木将高举望远镜:“哟哟哟都流口水了!破案了啊。这波是鸿门宴。”

  影山律:“这有什么,哥哥设计的圈套比鸿门宴厉害的多。你快下来。”

  铃木将惊了:“你早就知道——?!”

  影山律表示小酒窝对灵幻有恻隐之心,自己没有。

  ……好吧,顶多有点同情他。

  铃木将:“啧,你跟我说实话。灵幻老师万一——万一他真的拒绝了你哥的话,他会死吗?”

  影山律白眼:“拜托,我哥是去求爱,不是去狩猎。”

  影山律:“他要是真舍得,早在夏日祭那时就对灵幻老师出手了,包管灵幻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此时此刻茂夫大人正在练习爬树。汗水和他对身边人难以抑制的执着一同挥洒。

  嗅觉灵敏的狐妖灵幻闻到了茂夫散发的荷尔蒙,但是,

  灵幻新隆:(年轻真好啊,荷尔蒙都那么有活力。)

  ……但是荷尔蒙攻势没用。

  他们在茂夫选定的红枫树下练习。可是茂夫作为老虎的块头实在太大了,往上爬的时候险些把树干给压断。于是茂夫只好变成他人类的形态。

  灵幻的情况是和他反着来的。

  灵幻新隆:“嗷嗷嗷嗷嗷……”

  灵幻呲溜落回地面。

  和狐狸模样不同,人类形态的灵幻根本不擅长爬树,茂夫好歹还能以人的模样爬到树的一半高度呢。

  茂夫:“老师?!”

  灵幻新隆:(不好。我明明是他老师,怎么连我擅长的爬树都显得比他无能了。)

  灵幻新隆:“我没事!”

  灵幻新隆:(我还能指导他。我还可以的!)

  灵幻变回狐狸模样,凝心聚气,三两下就蹿到了茂夫前头,摆出对他和茂夫而言最熟悉的神态。

  灵幻新隆:“看着我。”

  茂夫闻言抬头。

  微风乍起,金狐狸温柔认真的注视穿过火红的枫叶,活泼泼地宛如狐狸那柔软蓬松的大尾巴,轻柔又毫不自知地骚动着茂夫那颗愈发滚热如火的心脏。

  灵幻新隆:“对,就是这样,慢慢地……靠近我。”

  灵幻仗着灵巧的狐狸身体,一点点倒退着往上爬。

  他专注于茂夫的每一次抬手和落脚,时刻留心茂夫是否会踩空或者滑落。因此他没有察觉茂夫的整体姿态已经发生变化——就像一只正在悄然靠近,随时准备扑向猎物给予其致命一击的猛兽。

  灵幻不知道的是,这颗树正是红枫林里最高的树。茂夫特意邀他来此的目的,当然不是为了让迟钝的老师教自己爬树那么简单。

  灵幻新隆:“哇!”

  茂夫:“新隆桑!”

  或许是真的狗屎运?灵幻在即将抵达树顶的时候突然踩空。

  从这么高的地方摔下去的话,妖力低微的灵幻必定重伤。茂夫不得不救。

  这意味着他必须放弃即将到手的东西,而且很可能他不会再有像这样获取它的机会了。

  如果他放弃……那么灵幻就会又躲过一劫。

  短短一秒内,茂夫恨恨地一咬牙,松手,腿部发力。

  他跳了起来,掠过树顶后通过树梢借力,再奔向灵幻。

  矫健的虎妖顺利接住了惊慌跌落的金狐狸。他落地缓冲的妖力冲开了地面层叠的枫叶,顿时世界乱红飞舞。

  金狐狸变成了一脸茫然的灵幻新隆,并感到鼻尖微微一凉。

  灵幻新隆:“这是什么?”

  茂夫微微扬起嘴角。骤然间狂风大作,飞沙走石,天地一片昏暗。茂夫撑起结界,让自身半径一米的范围内保持风平浪静。

  灵幻新隆被茂夫扣在怀里,抱得很紧。

  这下灵幻终于起疑了,小声问他的学生:“茂夫,你老实告诉我,你是不是……你其实是来做坏事的吧?”

  茂夫垂眸微笑:“如果我不做过分一些,是不是在您眼中我永远只是个仰慕老师的乖学生?”

  灵幻打了个寒颤。

  茂夫:“请不要紧张。”

  茂夫的手划过灵幻新隆脸颊的轮廓。

  茂夫:“我真想……再多看看您啊。”

  在茂夫说话的当口,某个存在正在茂夫身前现形。


  *你来决定,留下还是离开?


  *留下


  *离开


--------------------------------------------------------

发出来以后改了四遍总算觉得比较满意了,所以,不多来点评论嘛?

5.16想到个梗,又改了一次,主要是改伏笔

一年后再次修改,准备把这边的坑填了

热度(2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