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向东的bug

你看到的是——假车选手、评论守望者、骑墙观测员、反季节产粮户、剧情搞事情实验员、总之结局一定要HE派、挖坑又忘了填真君、我和读者比命长之坑比作者、上不了太太就上太太热评练习生
lof随便日,以前的文也可评论
杂食动物,主产出公钟、茂灵、福杉、泽非、五悠
目前竟然翻墙翻进了热圈,其他坑就先放一放
(那个,有免费的关注吗?)

【福衫】《行走人间》小部分后续和后续大纲

*很抱歉不再填坑了,但是这个约定传说AU的完整情况我尽可能整理了放出来。想了解的就看看吧

 

sans刚离开校门口几步就被高大的黑影拦住。

“嘿SANS!”原来是PAPYRUS,他活力十足的站在sans面前,“不能再拖延下去了,你需要帮助!”

“哇哦,兄弟。”sans抬头看他,“你最近不是很忙吗?”

sans又看了看天:“我想现在是上午‘食’点?正是个应该再吃点东西好继续工作的上午茶时间。”

伟大的PAPYRUS当然能发现他兄弟刚刚说了一个冷笑话!他也习惯性地表达了他对此的不满——尽管收敛了一点点,“拜托,SANS!不要再摆出你那副微笑的面具了!诚然,战后有好多重要的事情等着我去处理,但是,”

PAPYRUS:“我不能放着我的兄弟不管!过去那么久了,身为Frisk的初恋和挚友的我尚且……噢,好吧,尚且提到他就会感到很难过。所以我的兄弟怎么可能会和他看上去的那样不受影响?”

PAPYRUS:“和人类的心理医生谈谈吧!你需要这个!”

sans:“哦?”

sans警惕起来,倒不是为他自己,而是他不希望单纯的PAPYRUS再被人类利用。

sans:“那个和你谈过的心理医生,你有对方的名片吗?”

sans一边说一边迅速在记忆中搜索迄今为止遇到的各种危险人类的名单。

PAPYRUS一把把sans抱起来夹在胳膊底下:“你去了就知道了,捏嘿嘿!”

sans心说不妙:“不等等,兄弟!你告诉我地点,我们走‘捷径’!”

PAPYRUS脚步缓了缓:“事实上,连续忙了这么多天我确实有点累。”

sans:“所以……”

PAPYRUS:“不过我拒绝你的拒绝!这一路上的风景很漂亮,我不会让你错过欣赏它们的机会——你需要用美景来放松自己!”

如果四下无人,sans当然很愿意在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小憩,或者干脆睡饱一个懒觉。他并不是一个完全依赖“捷径”的家伙。

可是现在毕竟是“战争结束后不久”这种特殊情况……

“捏呀呀呀呀——”PAPYRUS双手高举sans,惊叫着奔跑在风景很漂亮的丹枫大道上,后面追了乌泱泱的一大群人。

如果这群粉丝只是像之前那样把sans围起来献上拥抱乃至热吻,那么PAPYRUS很乐意继续守在一旁并为他的兄弟自豪。

*可如今sans粉丝团数量之庞杂,种类之丰富堪称世所罕见。

*何况他还不缺黑粉和黑。=)

当“粉丝”中有人掏出绳索、刀具甚至针筒时事态就彻底失控了。从骷髅兄弟被人们团团围住算起,事态恶化的过程甚至不超过五分钟。

被举到高处的sans试图劝导:“放我下来兄弟,我来瞬移——”

*PAPYRUS忙于逃跑,他听不见。

*我俩现在挂在他俩身后,像两个被栓在高速行驶的机车上的氦气球。

*禁止说冷笑话。

*冷死了,闭嘴。

 

总而言之,好不容易逃过一劫的PAPYRUS为sans另外约了一个时间。

这几天天气愈发寒冷了,天空阴沉沉地似乎想要下雨。骷髅兄弟走“捷径”来到心理医生的诊所门前。sans四下张望,在心理医生谈话室的门口发现了星星。

 

以上是当年写了小半的后续,以下则是大纲

 

PAPYRUS是志愿者,为了让人类心理医生更好地为sans看诊才拦下sans,正好粉丝团出现,打闹间PAPYRUS提到Frisk的秘密基地,sans和PAPYRUS去了以后发现所谓的“秘密基地”是一个私人酱料博物馆。谈起对Frisk的看法,PAPYRUS对自己曾在某条时间线被反派杀害有些许印象,他解释说自己和Frisk约好了要假装被对方杀害好让对手放松警惕,却没想到对面会补刀。

sans闻言,攥住了他脖子上的U盘相册——这本该会是个礼物,是希望某人不要忘却良知的礼物……

PAPYRUS还回忆起了他们超酷的魔法试验和试爆成果并直呼那是他看过的第三酷的东西(第一酷的当然是他自己,第二则是,好吧,Frisk闪现救sans那幕),而sans却想起没有开发那个武器的时间线上再次迎来的悲惨结局。他随后想起试验成功后他和Frisk在雪地里和大家一边玩雪一边度过的圣诞节,sans一边保持着和周围的伙伴们稍微有些距离的疏离感一边和Frisk对话。他以为事情再次如同Frisk的愿望那样重新发展了,因此Frisk会满意,然而Frisk皱着眉头思考,并没有回答他。

就在这时,经常和Alphys去周游世界的Undyne提着新的酱料出现,并且很惊讶PAPYRUS居然发现了这里还把sans提前带过来了——她本来想再晚一些,等sans情绪好点了才告诉他呢!

因为这个奇怪的酱料博物馆是Frisk早早就在给sans准备的礼物!Undyne:“喂你为什么一副不敢相信的表情?那小子就是这么拜托我的,因为我经常满世界地跑!”

sans越来越想知道Frisk这个在大家面前的天使和自己面前的恶魔到底是要做什么。他担心这里面仍然会有针对怪物们的阴谋。他和Alphys交谈,Alphys有些回避他,让sans先去见国王Asgore再来和她说话。

sans去见Asgore的时候,Asgore看上去有些伤感。他邀请sans和他一起去见已经被关押起来候审的人类主战派——那些人,对发起剿灭怪物的战争并没有悔改之意。他们表示:人类必须消灭怪物。因为逃出封印的怪物,永远是人类生存的隐患。只要有一个怪物杀了一个人并吸收了TA的灵魂,那个怪物就会变得比本来已经足够恐怖的怪物国王更加强大;只要杀死区区七个人,怪物就会成神,这会威胁到人类社会的安全和稳定。大多数怪物的确是善良友好的,但是,只要不是全部,只要有一点可能,他们就要为了人类的生命和未来消除怪物这个巨大的风险!他们没有做错!

但是怪物们同样没错,他们甚至只是想在地表上生活。

sans隐约猜到Frisk想做什么了。他再次去找Alphys。Alphys说眼下的情况并不是她希望的,她不知道会变成这样,她只是架不住Frisk的恳求才帮助他完成实现诺言的机器。

Alphys把“实现诺言的机器”的位置告诉sans。sans立即瞬移过去,第一眼就认出了贴在机器上的字条是Frisk的笔迹,他把它拿了下来——

 

Frisk会写些什么呢?他真正的下落?又一个疯狂计划的构想?还是坦诚他利用他的死究竟做了什么好事?

sans已经做好了面对字条上的恶意和嘲笑的心理准备。可是,字条上的留言出乎意料的简洁明了,就像一张说明书:

“sans:

我修好并改装了这台机器,现在它可以提升我此前给你的能力。

提升一,存档/读档。可供存档和读档的档位数量提升至七,固定存档升级为任意存读档,可随时进入操作界面进行相应操作。其中档位七是从原存档升级成默认档位,在本次提升完成后它将自动保存你阅读这张纸条的时空坐标且不可被再次覆盖。

提升二,重置。重置功能进化为‘完全重置’,虽然未经严格实测,但估测使用后有两种可能性:其一,完全重置我落入地下怪物世界之后的所有时间线。其二,也是可能性更大的一个,完全重置你‘一直想回去’时空点之后的所有时间线。

特别提醒:我希望sans你使用一次‘完全重置’,但是我不建议你使用两次及以上的‘完全重置’,那很危险。

你拿起这张纸条后机器会自动运行。

——Frisk”

sans发现自己的视野再次陷入了黑暗,他进入了由决心构成的“操作界面”且无法退出。原本破碎消散的“重置”按钮正在以“完全重置”的字样,闪烁着从界面中缓缓浮现……

在一动不动的sans身后,Chara戳了戳身边的伙伴。

Chara:“Frisk,你真的打算把这个交给他?不担心他会用来做点别的事?”

Frisk:“怎样呢……反正我是不会知道的。”

总是优哉游哉飘在一边的Frisk终于起身,走进那台神秘的机器。

Chara:“?”

Frisk背对着他抬起一只手,算作告别:“你回去吧,Chara,这一路过来你当旁白辛苦了。Flowery还在等你。”

Chara:“等等……喂,喂!Frisk你没说过启动机器会变成这样!”

Chara:“我不知道它会……”它会抹除你!

微风轻轻拂过,Frisk的发梢似乎也跟着扬起。今天的天气真的很好,小鸟在歌唱,花儿在绽放。在这样美丽的日子里,Frisk最后看了一眼sans。

他微笑:“我遗愿已了。”

机器的轰鸣声隆隆作响,奇异的光芒照亮了房间,越来越多的光线穿过幽灵般的Frisk。他就像一捧从雪镇上被带到世界尽头的冰雪,彻底消融在金色的光芒中。

——保持决心,sans,找回你想要找回的——

sans终于得以退出操作界面,他猛地回头:“……Frisk?”

但是谁也没有来。

 

#是否使用完全重置?是/否

 

是→灰线结局。kid,当你再次落入地下世界时,我就不再拥有save(存档)以及其他你曾经转让给我的能力了。不过,我想我或许还能save(拯救)一些……别的什么。在剧情线-灰中,sans回到过去弥补了很多遗憾,包括对Frisk的。他不知道Frisk其实有着破碎的、完全重置前的记忆,但会逐渐发现Frisk的另一重身份——他是上一次把怪物驱赶到地底的那个国度的祭祀的徒弟,是当年和自己擦身而过的幼童。他被师父送到了现代负责“终结”怪物们并且因为意外过早地进入了地下世界,不过Frisk有自己的选择。

否→雪线结局。sans将成为永远的、对跨过界限怪物以及人类的审判者。他会是最弱,也是最强。好在,需要他审判的机会并不多。只要故事延续,他将永远履行与Frisk的约定,公正无私。而且如果不同时遵守他和Frisk的约定的话,这颗“决心”就会因为违约,主动读档甚至重置……直到某一天,最后一个同时记得他和Frisk的朋友(人类)过世,sans在回顾漫长的过去中明白,Frisk同样一直在履行他的诺言。自此以后,sans不再显得疏离和冷漠,他终于与Frisk和解。

 

Ps:

Frisk的诺言

不杀死任何一个怪物,

把美好结局延续下去,

自己永远不再使用重置。

热度(8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