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向东的bug

你看到的是——假车选手、评论守望者、骑墙观测员、反季节产粮户、剧情搞事情实验员、总之结局一定要HE派、挖坑又忘了填真君、我和读者比命长之坑比作者、上不了太太就上太太热评练习生
lof随便日,以前的文也可评论
杂食动物,主产出公钟、茂灵、福杉、泽非、五悠
目前竟然翻墙翻进了热圈,其他坑就先放一放
(那个,有免费的关注吗?)

【福衫】行走人间(2)

(1)点此入

概述:sans着手调查Frisk的死亡阴谋,他排除了Frisk假死的可能性。


  最近的天气,晴朗有星。

  上午八点十分,怪物学校门口熙熙攘攘,一颗星星公然在校门口闪耀,星光和晨光交相辉映。但是除了sans没人能看见它。

  它的旁边是忙于检查学生出勤情况的怪物女王、怪物学校的校长Toriel。

  sans走近那个位置,手骨犹豫了一下,还是触碰了星星。

  *Toriel还没注意到你,但是你已经注意到和Muller相熟的Toriel向你隐瞒了一些事实。这使你充满了决心。

  *是否存档?是/否

  sans轻声叹气,“存档点里的小子,你到底是谁?”

  没有人回应他。

  sans:“好吧。”

  *否。

  对于sans来说,虽然他从未在怪物学校上学,在当前进行的时间线内他也没有答应Toriel让他做学校物理老师的邀请,但这里仍然充满了“回忆”。

  读书声,嬉闹声,挤作一团欢笑着称呼自己“sans老师”的学生们。

  枪声,爆炸声,抱作一团哭泣着说“我们做错了什么吗”的孩子们。

  染血的走廊铺满了破碎的玻璃和瓷砖,积了厚厚一层灰。

  仿佛回到那天,年久失修的下课铃发出喑哑的长叹,自己和Frisk走在充斥尘土和腐臭的走廊上。Frisk掀开某块地砖扬起灰尘,然后挥舞沾满泥浆和血迹的手招呼自己过去。

  他说:“Toriel果然把账簿和日记藏在这里了,现在我们终于能知道这一系列事件的凶手到底是谁。”

  他满脸轻松,那表情好像终于打通了游戏的某个高难度关卡:“我可是忍了七年没有存档和读档啊。”

  sans站在一边,他不喜欢Frisk的态度,但是他内心忍不住要赞同Frisk的话。他从Toriel死后忍了七年,从Asgore死后忍了五年……自从回到地面上以后太多朋友离他而去了。

  sans并不想出声回应Frisk。毕竟Frisk从未真正把怪物当作自己的朋友、亲人——哪怕他称呼Toriel为“妈妈”,和她亲密得仿佛一对真正的母子。

  骨头传来刺痛,sans知道那是Frisk故意留在自己身上的伤。

  sans清楚地记得,在这之后Frisk首次在带领怪物回到地面上后使用了他的特殊能力——读档。他们回到了七年前刚刚走上地面的时间点。在这之后Frisk主动接触Sieger Muller,把他从仇恨中拉起来,让他相信他的妻子是被他涉黑时的对家杀死,而不是离家出走后落入地下世界,被Asgore……

  “善行和罪恶不是加减法,惩罚或许可以靠行善相减——但是罪,不可免。”

  “这对人类和怪物都是一样的。”

  在他和Frisk的最后一次见面里,Frisk离开前的这句话仍然时不时在sans脑海中回荡。

  “sans?——sans!”

  sans回过神,眼前是Toriel担忧无比的双眼,仿佛马上就要哭出来。

  “抱歉tori,呃,我想——knock knock?”

  “Who……who’s there?”Toriel的声音克制不住颤抖。

  “orange.”

  “Orange who?”

  sans眨了一下左眼:“orange you want to let me in(你不想让我进去吗)?”

  “哦,不,当然。我站在这里挡住你了?”

  “只是个玩笑。”

  “我当然知道!”接着两人笑起来。

  Toriel笑了一会,眼里就有些黯然。sans知道她想说什么。

  “hah,如果Frisk也在这里的话就会变成‘衫重’冷笑话了?那次他的冷笑话三连发把我都吓到了。”

  Toriel精神稍微好些了,“我知道……谢谢你提醒我,sans。我不能让Frisk在天上还要为了逗笑我而苦恼。”

  sans对此保持沉默。

  上天堂吗?不,Frisk那种人,地狱深处一定会有他的位置。

  他可是曾经亲手杀了你不止一次啊,老女士……

  *但是那些对于当前进行的时间线来说都是没有发生过的事情。

  Toriel把sans迎进她布置温馨的会客室,两人坐下,Toriel递给sans一块奶油糖肉桂派。

  Toriel:“你有事情想问我?”

  sans:“well,是的。”

  sans仔细斟酌着用词,他该如何从Toriel这里问出她向自己隐瞒的东西?

  作为Frisk的养母,Toriel对于和Frisk有关的事情非常敏锐。在sans每一次被迫和Frisk回档的记忆里,Toriel总是最先察觉Frisk异常的那位。

  作为母亲,每当她察觉她的孩子有可能被伤害的时候,她的情绪波动会非常大。

  剧烈的情绪波动会让她泄露一些她本不打算说出口的秘密。

  sans狠下心,用仿佛在谈论天气般的语气问道:“你和frisk,以及muller那边的约定,没问题吗?”

  Toriel惊讶地瞪大眼睛:“啊……不,没什么,Muller议长承诺他会把秘密带进棺材里,不会有问题的,放心吧。”

  sans作出沉吟思考的模样:“tori……你是否觉得,这场战争是frisk刻意引发的?”——把战争的原因归结到Frisk身上,这对Toriel来说无疑是对她孩子的巨大伤害。

  “你怎么能!!!”Toriel的反应果然激烈。她猛地站起来,颤抖着,呼吸急促。sans知道那一瞬间她想要攻击自己,但是她忍住了。

  Toriel似乎从另一个角度“理解”了sans。

  她走到sans身边,蹲下来:“sans!!天啊你一定是太过压抑自己了……别再多想了,好吗?Frisk很好,但是他走了,不会回来了。”

  sans的手臂放在椅子扶手上,眼眶里的亮光熄灭了:“哦,‘不会回来’?你知道他会死。muller以为死的人会是我,但是我想你知道frisk才是牺牲的那个!他离开之前你总是忍不住看他。”

  Toriel激动地尖叫起来:“不!!那是他的心愿!他想阻止战争!”

  Toriel眼里闪着泪光:“拜托了sans,原谅我,原谅我们,拜托你。这是我的错,我没有阻拦Frisk,因为我们都不想看到更多的死亡了,无论怪物还是人类……何况、何况原本敌人不该在那里布置出那么恐怖的陷阱!Frisk本来只需要受一点伤然后在医院休养……”

  sans闭上眼。

  老女士,你其实已经察觉了不是吗?你察觉了Frisk的异常和他的选择,只是你不愿意承认。

  sans:“所以,你们原本的计划看来是包括……大使受伤后的解释工作就由你和muller来。”

  sans已经打算适可而止,但是Toriel颤抖着声音把sans原本想到的后半句话补全了:“就好像当初我们怎么和人类解释被我们杀死的六个人类一样。”

  sans:“抱歉,tori。是我说得太过分了。”

  Toriel:“没、没关系的sans,就像Frisk常常和我说的,想要双方相安无事的话,有时候我必须……狠心一些。”

  Toriel深吸气,随后语气变得坚定而温柔,她和sans平视:“因为我是怪物们的女王。”

  sans:“你……您真的很棒。Toriel是我们当之无愧的女王,我认真的。”

  之后,放下心防的Toriel和sans谈了关于Frisk的很多事。

 

  Toriel记得那是怪物们回到地面的第一年。

  眉头紧皱、双手抱胸的她当时瞥到远处正在翻墙的小孩,脸色惊变:“Frisk——天啊,你得小心一些!Asgore真应该把他的办公室设在一个更便于进入的地方。”

  Frisk拍了拍沾到身上的草叶,示意自己很好。

  他告诉Asgore,他得到了可靠消息,人类的确正在调查过去在伊波特山失踪的六个人类的下落并打算追究责任——这正是Toriel和Asgore在此商议的原因。

  Toriel为此深深叹息:“我们得告诉他们真相,Asgore。我们总得面对事实,接受审判。Frisk,事实就是我曾经在废墟里告诉你的,六个人类……在地下死去。”

  Asgore垂着头,语气痛苦而疲惫,“你是对的。只是……”

  Toriel不满地皱眉,而Frisk却在此时向Asgore确认六个人类的灵魂是否已经完全消失,离开了这个世界。

  他得到了肯定的答复。

  他说,既然如此就没什么好担心的。

  他说,现在谁能证明被封印的怪物杀害过坠入的人类呢?

  他说,他看到的事实是善良的怪物国王把不幸死亡的人类妥善地安葬了。

  Asgore痛苦地捂住脸,而Frisk提醒Asgore他不能接受人类的审判。人类会判他死罪,但是他还不能死。作为怪物王国里最强大的BOSS级怪物,他需要活着去保护自己的子民。如果Asgore没有勇气把他的“只是”说完,那就由Frisk点破这一点——在他自己的养母面前。

  Toriel紧紧攥住自己连衣裙的前襟,“Frisk你为什么……Asgore,难道你真的是这么想的,你打算说谎?”

  Asgore:“我……哦,天啊。孩子,请不要流泪。”

  他们蹲下来,试图安慰突然开始哭泣的孩子。Frisk抱住他们安抚的大手,让两双毛茸茸的手交叠在一起。

  他踮起脚尖,努力张开双臂给了国王和女王一个拥抱。

  他说,爸爸妈妈,带领大家活下去吧。

 

  Toriel:“……就是这样,sans。每次我感到Frisk的一些行为是不是不太妥当的时候。我总会想起这一幕,想起他的泪水。”

  Toriel:“哈哈,我……我还以为我的眼泪已经在Frisk的葬礼上哭尽了。”

  Toriel:“Chara、Asriel还有Frisk,为什么这个世界如此残酷地对待我的孩子们?”

  Toriel:“为什么死亡要把他们带走?为什么我没能拯救他们?”

  Toriel:“如果时间能够倒流……”

  压抑的哭声响起,sans默默递上手帕,想到的却是某次读档后,Frisk站在已经化作尘埃的Toriel遗体前。血色的夕阳从Frisk的身后投下光线,sans透过自己有些模糊的视野盯着Frisk面前的地板。他看了很久,却没有等到滴落在上面的眼泪。

  重新收拾好情绪的Toriel精神看上去比之前好多了。她和sans并肩走在美丽的校园里。这时下课铃响了,学生们笑着跑过走廊,向Toriel打招呼,好奇的大眼睛不时看向出现在这里的sans。

  Toriel把sans送到校门口:“谢谢你今天来看我。很抱歉待会我还要给孩子们上课,不能和你继续聊天了。”

  学校的孩子们在Toriel身后几米处探头探脑地瞧着这边。“骷髅sans!”有人小声喊,sans看过去时又迅速藏到人群里。

  sans眼眶黑了一下。

  小子,你应该庆幸我不曾是你的物理老师,不然你那糟糕的物理作业会让我忍不住给你来一段“bad time”的。

  sans和Toriel作别。随后他又一次把手放到校门口的存档点上。

  *……你由衷希望这是Toriel的最后一次哭泣,这使你充满了决心。

  *是否存档?是/否

  sans:“有所触动,heh?”

  *否。

----------------------------------------------------------------

好奇整个AU设定的可以点此,本文是对雪线切换为灰线的剧情补完

由于一些原因不会再填坑,后续大纲可以点此了解

热度(14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