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向东的bug

你看到的是——假车选手、评论守望者、骑墙观测员、反季节产粮户、剧情搞事情实验员、总之结局一定要HE派、挖坑又忘了填真君、我和读者比命长之坑比作者、上不了太太就上太太热评练习生
lof随便日,以前的文也可评论
杂食动物,主产出公钟、茂灵、福杉、泽非、五悠
目前竟然翻墙翻进了热圈,其他坑就先放一放
(那个,有免费的关注吗?)

【福衫】繁星坠落(逐步黑化的福x衫)

  恰拉拉——恰拉拉——

  寒风拂过树梢,浪花追逐着水面上的浮冰。恍惚间风声和水声仿佛在一同轻吟着某首失传的歌谣,却忘记了下一句歌词。

  微风扬起孩子的额发,他好奇地睁大双眼聆听来自长辈的教诲。

  “kid,对待约定一定要慎重,且充满决心。”

  “因为……”

 

  Frisk朝手心里哈了一口气,又皱着眉头搓了搓手。明明四周很热,他却搓不掉手臂上冻伤的瘢痕。

  “保持决心。”Frisk自言自语道。

  他曾经内心悄悄向如同母亲般的Toriel保证过——NO FIGHT BUT MERCY.

  想到这里,Frisk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这一路走来,他被杀又因此触发读档多少次了?

  他是在雪地里觉醒的读档。那天Frisk好不容易才成功饶恕了狗夫妇,却因为HP过低导致行动困难,就这么活活冻死在雪镇外的森林。

  那是Frisk的第一次死亡。

  当Frisk发现自己因为读档“复活”时,他注意到自己手臂上留下了死亡时冻伤的瘢痕。累计到现在,各种各样的伤痕丑陋地盘踞在他身体的各处,时刻提醒着Frisk死亡的恐怖。

  幸运的是,在这趟不太顺利的旅程上,星星总是会“SAVE”Frisk,让他保持不杀主义的决心。

  现在,他的星星出现在MTT度假村的门口。

  “sans!——又见面了!”Frisk欢快地朝他的星星挥手,就像一只小狗快乐地摇摆自己的尾巴。

  他照例在闪耀的星星前“save(存档)”,然后快步奔向正在酒店门边等待自己的另一颗“星星”——他在地下世界里交到的新朋友,sans。

  有了他的陪伴,那些无论如何友善对待也要坚持攻击甚至杀死自己的怪物仿佛都没那么可怕了。每次害怕得要哭出来时,每次被杀后绝望得不想再面对杀死自己一次又一次的凶手时,只要想到sans可能还在前面的某个地方等待自己,Frisk就忍不住想要和他一同笑出来,就又一次充满了决心。

  sans……他恰到好处的幽默、不经意间的体贴、点到即止的神秘,以及让Frisk很想吐槽的一个缺点——懒散,他展现出来的这一切就好像你身边切切实实地多了一个触手可及的好朋友。他温暖明亮的光芒照亮了Frisk,让他不再害怕死亡与未知的黑暗。

  他是“SAVE(拯救)”Frisk的星星。

  咳咳,不过话又说回来了。

  Frisk忐忑地坐在只点着一根蜡烛的餐桌旁,双手乖乖放在膝盖上,内心却忍不住手舞足蹈。

  约晚餐当然很好啊。Frisk暗想。

  不过啊,烛光晚餐什么的,还是,稍微,有……有那么一点点过头。

  我能不能把这理解成……一场约会?

  你们兄弟俩怎么回事一个自我攻略另一个想要现在就攻略我?

  当然不是说想要拒绝什么的,我现在其实特别高兴哦,心花怒放!

  只是感觉进度会不会快了点?我想我们可以先从朋友做起,其他关系是不是应该等我再长大一些毕竟我才十岁……什么,你说什么?

  ——你在说什么啊?

  面前的烛光跳动着,餐厅内的音乐依旧舒缓迷人。

  可是对于Frisk,他所感受到的一切仿佛正在被缓慢拉长,无论优美的音乐还是sans的话语——它们纷纷在他耳边失去原有的质感,并叠加起一层又一层空洞的回响。

  他还在看着他的骷髅朋友,他好像什么也看不到了。

  他应该庆幸吗?他应该说“谢谢”吗?因为他的星星没有让他在初次见面的瞬间就“横尸此地”?

  Frisk不能理解。

  他理解的约定不是这样的,约定不应该以这种……敷衍的方式得到实现。

  如果是他的话,他一定会做得更好,会更加慎重且充满决心地履约。

  坐在Frisk对面的sans敏锐地发觉了Frisk的异常:“嘿,放松点,小家伙。”

  sans眨了下左眼试图调节气氛:“我跟你开玩笑呢。”

  刚刚还浑身上下散发着开心和兴奋的Frisk沉默以对。

  sans的眼神往旁边飘了一下,硬着头骨把话题接下去:“况且……我不是很好地保护着你了吗?”

  sans:“看看你自己。你连一次都没死过呢。”

  Frisk终于重新抬头看向sans。

  是啊,sans,你看看我,你仔细看看我。

  看看我藏在衣服底下的伤疤吧,你这懒骨头混蛋。

  我……我曾经几乎要确定你是真的在关心我了。

  我差点因此动摇了我想要离开地下的决心。

  可是原来你的目光根本没有真正在我身上停留。也对,你连约定都没有好好履行呢。

  够了,让误会结束。

  忍耐已经没有意义。

  sans:“呃……嘿,你那表情是什么意思?”

  Frisk没有回答,他摸了摸怀里此前在巷子里买着玩的没子弹的枪。他想到这把枪很可能是其他已经被杀害在这个地下世界的人类的遗物,顿时充满了决心。

  嘿,去TM的不杀主义,去TM的MERCY。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人若犯我,干他丫的!

  为了弄死敌人,我死多少次、读多少次档都行。

  毕竟严格来说其实我早就已经死了不是吗?

  *=)

 

  再后来的后来,重置还是发生了。

  这一回落入地下世界的Frisk完全变了一个模样。

  他 拿 起 了 屠 刀。

 

  尘埃与雪花难以分辨地四下散落,映衬着Frisk在其中无神的双眼。

  Frisk一手虚握着真刀,另一只手放在紧闭的废墟大门上,他记得门的背后是他曾经视为母亲般看待的Toriel的尘埃。

  *你的手冻僵了,什么也感觉不到。

  *从审判长廊前回到这里毫无意义。

  Frisk:“我只是想回家……”

  Frisk:“为什么我回不去了?”

  Frisk还记得自己出于绝望拿起了反击的武器,却不记得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偏离了本心。

  和sans的那次“烛光晚餐”之后,他选择了反击。他杀到结界前与国王交战,目睹对方被Flowey杀害,然后他继续前进,被困在了结界里。

  让Frisk头疼的是,他唯一的最新更新的存档偏偏存在了结界前。在这之后他读取那个存档数百次,尝试了所有他能想到的突破结界的可能性。

  他看遍了他所能抵达的地下的每一个角落,询问了他遇到的每一个怪物,读了每一本书,咨询了每一个他尚且拥有的朋友,也杀死了每一个敢袭击他的家伙——但是他依然会在最后被困在结界里。

  Alphys说过,离开结界还需要一个怪物的灵魂,比如Asgore的。

  Frisk知道人类与怪物立下的最初的那个约定,因此他不想亲手杀死那位国王,更何况Flowey总是会快他一步破坏Asgore的灵魂。

  到后来,Frisk厌倦反复且无效的读档了。他还有重置,他决定这次“一步到位”。

  他决定杀死他能找到的每一个怪物。

  他要统计所有能被他捕捉的怪物灵魂,他要从中挑一个对大家来说不那么重要的倒霉鬼,作为他再下一次重置中用来离开结界的、唯一的祭品。

  ……他就这么一路杀到了审判长廊前。

  在看到等在长廊上的sans的瞬间,Frisk堪称惊恐地用读档逃跑了。之后他开始从审判长廊往回走,直到他再次回到森林深处的废墟门前。

  Frisk:“回到这里不是没有意义的行为,谜之声。我已经再次彻底地搜查了热域、瀑布和雪镇,没能发现新的怪物。可是废墟我还没彻查第二次。”

  *搭档,我想你之前已经在审判长廊上看到新的怪物了。

  Frisk摇头:“我不想和他打,我有不好的预感。”

  *但是其他地方都已经被屠戮一空。

  Frisk闻言抽了一下鼻子。他抬起胳膊擦脸,却蹭了自己满脸尘埃。这让Frisk更加恐慌了,他慌乱地拍打身上沾染的灰尘……但是这并不能让他好受些许。

  Frisk:“谜之声,你知道吗?他和上次一样等在那里,和重置前一样等在同一个位置!天啊,他会对我一路上的行为作出评价。”

  Frisk:“我不敢……我不想听。”

  *难道你以为你还能做点别的什么?

  *你 这 杀 手。

  Frisk痛苦地抱住脑袋,滚烫的泪珠融化了雪地上的少许冰雪:“我究竟是为了什么才做了这些啊……到底是为了什么……对了,因为我想回家……对,我要回去。我的爸爸妈妈还在等我。”

  Frisk:“保、保持决心。”

 

  事实证明Frisk的预感是对的。

  上一个时间线一直只是旁观的sans出手了。

  对方话音刚落就击杀了他,出手狠辣迅速,Frisk甚至还来不及调整好情绪。

  Frisk被sans打的很狼狈,更让他狼狈不堪的是,他曾经的星星居然能准确地数出自己在他手下死了多少次。

  软弱犹豫的挥刀变得越来越有力,因为Frisk燃起了憎恨。

  原来你在看着啊……sans……我以为你不知道,我以为我的朋友懒散成性,没能发现我遭遇了什么。

  我还曾经努力说服自己……安慰自己说你只是照顾不周,你并没有亲眼看着我死去……哪怕我就死在你的哨所旁。

  但是你知道读档!你知道我读档了几次!你知道我的死亡会触发这个!

  你知道时间线的左右跳动、重启都是我造成的……

  你说毫无征兆的情况下一切事物都会归于零点这让你很难全力以赴……

  但是你知道我觉醒这份该死的、想死都死不掉、逼迫我一次次重新来过的能力——是因为你吗!!

  在第一次濒死的时候……我看见了你的幻象。

  我看见你来接我了。

  我朝那个伸出了手。

  然而你其实没有来。

  想要再见你一面的决心让我觉醒了读档能力,死亡在我伸出的那只手上留下了第一道伤痕。

  此后的每一次每一次每一次每一次死亡,我都会下意识想起你。

  ……为什么偏偏是你?

  我恨你。

 

  ——如果sans被现在的Frisk砍中了,他绝对会当场毙命。

  在第十一次击杀Frisk后,sans懒得数了。

  “你来帮我数,行吗?”骷髅在笑意下毫不掩饰他的愤怒与嫌恶。

  Frisk没有回答sans,但是他确实继续数下去了。包括sans饶恕自己后又杀死自己在内,他在第四十四次死亡后才成功坚持到了sans睡着的时刻。

  *机会,快动手!

  Frisk现在只剩下1HP了。他大口喘息,逼自己站起身来。

  *杀了他,快!

  Frisk:“……”

  真刀扬了起来,又放下了。

  Frisk想起了重置前和sans 的“烛光晚餐”。

  眼前这个累到睡着的骷髅,他有看到存档/读档的能力,知道重置的存在,却隐瞒了这一切,直到他为了被杀害的怪物们站出来审判自己才露出些许端倪。

  “为什么你能够心安理得地睡着?为什么你只考虑怪物?”Frisk低声自言自语。他捂住嘴,咳出少许混着鲜血的内脏的碎片。

  Frisk缓慢地放下手:“……你根本没有真正关心过我这个人类!你厌恶人类对吧,sans。”

  Frisk仰头,努力吸气:“真巧啊,我不在意人类,却很讨厌单纯又白痴,不说服就会持续攻击直到杀掉我的怪物们呢。”

  尽管手里的真刀在颤动,脑海里的谜之声呐喊着“还不快动手”,但是Frisk此刻想到了一个绝妙的主意,他又一次充满了决心!

  他要报复高高在上的审判者。

  *Frisk在饶恕sans。

  *你搞什么?!

  Frisk蹲下来,动作轻柔地把真刀放在sans面前的地板上,刀尖朝向自己。

  自从Frisk动手杀掉地下世界的每一个怪物后,这个一直在为他解说地下世界情况的谜之声愈发阴郁暴躁了。

  重置后谜之声会变回原来的样子吗?Frisk不着边际地想着。

  “咳、咳……!”对于已经破烂不堪的身体来说这样的动作幅度未免太大,Frisk为此呕出一大口鲜血。

  Frisk勉强笑道:“这样都还没死,不愧是我的‘决心’。”

  Frisk:“你看,sans他出汗了耶。明明是个骷髅。”

  Frisk努力站直身体。他竭力抬手,把手掌虚放到sans头顶,和头骨保持着一厘米的距离做了一个抚摸的动作。

  *你到底什么毛病?!

  *杀了他!

  Frisk:“heh……别着急啊搭档。我们不如来看看其他的可能性。我刚才想到了一个绝妙的主意!”

  Frisk:“何况仔细想想,那个家其实回去也没什么意义。”

  *……

  Frisk:“对了,睡在这里怪冷的。你能变出一床被子吗?

  *你只有“战斗”。=)

  Frisk:“谁说的?”

  Frisk一边说一边脱上衣:“什么都不做也是一种选择。”

  半小时后sans终于睡醒了,他眼皮都没睁开,抬手一炮杀死了面前的人类。

  未散尽的烟尘间,Frisk的上衣从sans身上滑落。

  *Frisk:“来吧搭档,让我们重置,接下来是游戏的时间了。”

  *Frisk:“我不急着离开地下世界了。有了存档、读档和重置,地下世界就是我专属的游乐场!”

 

  自此,决心的力量开始暴走,重置一次又一次地发生。天使和恶魔在地下不知疲倦地跳着没有意义的舞蹈,代表“save”繁星升起又坠落,所有事物无论是幸福还是不幸都会毫无预兆地回归零点——在这疯狂的游乐场里,唯有一颗星星挣扎着,在Frisk的眼里顽强地闪烁出和周围不一样的光彩。

 

  sans,我堕落的星星。

  为什么还要一次次拦下我呢?为什么还要在长廊这里审判我呢?

  你明明知道这一切在重置的面前毫无意义。

  既然如此为什么不让我们玩得放肆一点?例如,你试试看瞬移到我掉落的地方直接杀掉我?那样的话怪物们谁也不会死去。

  有一次我一个顺手杀了你的兄弟,你称呼我为“肮脏的兄弟杀手”。

  我很高兴你能有一些特别的反应,所以我之后的每次重置都会杀死那只“可爱的白痴骷髅”。

  可是,

  二十多次了,你还在长廊上念你的审判词。

  四十多次了,你全部的审判词我都已经听了第二遍。

  六十多次了,你没发现我差点打通了一次和平结局,不记得你曾经把你的房间钥匙给过我。

  八十多次了,你从我这里得知了我的“游戏”,你离开了,而后你依然出现在长廊,审判依然公正。

  你在想什么?在一成不变的循环里,难道就因为我不曾杀死你哪怕一次,所以你还对我有所期待吗?!

  期待我会变好?或者期待我会放弃?

  你知不知道,就算时间线能够延续下去,就算外面的人类没有存档读档和重置这种异常力量,然而就凭怪物的这点手腕和心术——

  我那个死得只剩两百人的家乡都能轻易全灭你们!

  所以,让我的计划继续。

  让我们怀抱着对“决心”的绝望,在地狱里彼此折磨到时间尽头,我的“同类”。

  ——或者说其实内心深处依然保持着希望的,我的星星。

 

  在多次重置中,Frisk其实有两次直到审判长廊前谁也没杀。

  第一次或许是因为那个关于冰箱的冷笑话让Frisk走神了,他直到再次面对审判才发现自己的exp还是零。

  发现计划执行失误的Frisk连忙读档,却在这时从sans这里获得了此前从未听过的、不一样的对话。

  他多尝试了几次,钥匙圈上因此多了一枚钥匙。

  Frisk因此第一次进到sans 的房间。他好奇地翻搅了一番sans 的脏袜子堆,尝试了让自己和垃圾龙卷风一起旋转,研究了床垫上那坨奇怪的或许是包菜或者床单的东西,把电灯里的灯泡位置的手电筒里的电池检查了两遍,然后从抽屉里翻到了一把钥匙。

  他在屋后找到了匹配这把钥匙的锁。

  他终于看到了那个房间里的一切。

  Frisk:“原来后面还有一个房间。”

  Frisk:“他们是谁?照片上的sans笑得真开心。”

  Frisk:“我还是第一次看见他这么笑。”

  *机器坏掉了。

  Frisk:“它在这里。”

  *没有新的发现了。

  Frisk:“走吧,还要去Grillby’s买番茄酱。”

  后来,提着番茄酱却到处找不到sans的Frisk没有与Asgore进行最终决战。

  等待着和平结局到来的sans再次等来了那该死的“RESET”。

 

  第二次的不杀路线发生在Frisk的最后一次重置。他就像第一周目那样谁也没伤害,熟练地无伤来到MTT度假村,和之前所有时间线当中应该发生的那样与sans一同享受烛光晚餐。

  他温柔地关心sans,一边品味sans身遭甜美的绝望一边问sans精神那么差是不是因为做噩梦。

  sans总是从容不迫微笑的脸僵硬了。他眼神看向虚空:“不,和此刻的你无关。”

  Frisk一手托着下巴,悠闲地微笑道:“别装傻啊,‘同类’。”

  Frisk:“看在同是了解时间线变动的同类的份上,至少我一次也没有杀死你呢”

  矮个子骷髅看向Frisk,左眼瞳闪烁着黄蓝色交替的光。

  Frisk知道对面这个骷髅认真起来有多强大。那是他最惨烈、最酣畅淋漓的一次战斗,以至于他一看到这标志性的审判之眼就兴奋得微微颤抖。

  ——是时候收网了。

  Frisk:“你记得上个时间线……你记得无数个时间线发生过的事情,不是吗,sans?”

  语速再慢一些,语气再笃定一些。

  Frisk:“你知道为什么数十次重置里我无论如何都要杀掉点怪物吗?”

  他不会记得全部,他只是太敏锐,太聪明,并且把这两点藏得太好。

  Frisk:“你还记得吧?我最开始的杀戮,就是你在这里向我说出了非常白痴的话之后哦?”

  对,在这里唤醒他沉睡的既视感和负罪感,让他不得不接受他反复研究时间线的差异所得出的结论。

  Frisk:“我一次次重生、一次次让你亲眼看着你的兄弟和朋友死去、一次次让你亲手手刃我却不得不在下一刻面对重置后的世界……”

  再次强调因为他的蠢话我都干了什么“好事”。然后,

  Frisk:“我 做 这 一 切 都 是 为 了 你 。”

  ——把罪孽同样归结到他的身上。

  铺天盖地的恶意朝sans袭来。纷乱的时间线、四下散落的研究报告、无所不在的既视感和没有意义的审判……sans在那些幻觉中半闭上双眼,他终于开口:

  “……你恨我。”

  Frisk打了个响指:“当然。啊,有时候也是因为想温习你战斗的英姿。还记得吧?就是上个时间线,我杀光了除你之外的所有怪物,用他们的尘埃在审判长廊那里为你摆了一个爱心……”

  sans:“这些事情毫无意义,kid。我想你已经看过我除那个可能以外的所有反应了。”

  Frisk:“嗯,这次我或许会把那个可能性也看看。不过接下来玩什么呢……重置后杀了你如何?你知道我明明有很多次机会可以砍下那一刀。”

  Frisk:“我也杀死你十几次,让你尝尝反复死亡的滋味!”

  sans:“呵,这真是个冻彻‘骨’髓的冷笑话。”

  Frisk:“可不是吗?为了杀死你我可能还会死上好几次。不过sans,作为同样记得所有时间线的‘同类’,我还有另外一个提议。”

  sans懒懒地掀开眼。

  Frisk面色不改,天知道他的心跳究竟有多快,这么多次、这么长时间,终于到这一步了。他终于将要把高高在上的审判者拖入他的地狱,在对方高洁的灵魂上拷上专属于他的精神枷锁。

  Frisk:“和我交往吧,sans。”

  审判者面上是Frisk从未见过的错愕。

  Frisk:“和我交往、任我处置。你答应的话,作为交换我不会杀死任何一个怪物,你的兄弟、你的朋友都会开开心心地活着,地下世界会迎来有史以来最棒的结局。而我会努力把这个结局延续下去——我发誓,只要你不背叛,我就永远不会再使用重置。”

  sans靠在椅背上。

  他当然能识破Frisk这一系列幼稚的把戏,他也无意戳穿Frisk对他的错误认知。他只是意外于Frisk的最终目的竟然是……该怎么评价,这种狂妄的征服欲?

  更何况,其实在更早的时间线以前,sans就已经放弃了。

  过去锲而不舍的努力、那些夜以继日的研究和数不胜数的试验,还有为此甚至付出生命的怪物们……到头来居然只需要向一名人类孩子交付区区一个骷髅就能结束地下世界的噩梦。

  真讽刺啊。这一定是世界上最烂的笑话。

  “好啊。我答应你。”sans听见自己说。

  Frisk高兴地坐到自己身边。sans没有动,他狠狠地克制住自己使用瞬移的本能。

  后来,他们去前台,在MTT度假酒店开了一间房。

 

  过了不长不短的一段时间,sans再次感受到“读档”的发动。

  他从度假酒店套房里起身,穿好衣服遮挡身体上密密麻麻的细小划痕,正要开门的时候,人类——Frisk进来了。

  “Asgore还是被Flowey杀了。那朵花真的很啰嗦,我讨厌那样的‘同类’。”Frisk一进门就解释道。

  “不过它提示了我一个地方。你在这呆着,我去去就回。”

  sans摊手表示无所谓。

  再后来,Frisk真的击败吸收了六个灵魂以及所有怪物灵魂的Asriel,也就是Flowey的真身,结界被打破,地下世界真正迎来了前往地面上的机会。

  Boss战结束后sans看着Frisk,推脱自己还有其他事,让Frisk去跟他一路走来交到的朋友们告个别。

  Frisk好像遇到了什么好事,一直都很高兴,看向sans 的眼神也意味深长。

  sans对此懒得管。按照约定,Frisk不会重置这条时间线。或许接下来他会在和怪物们的相处中慢慢放下仇恨,又或许不会。但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人类的寿命最多一百年,一百年后他就自由了。

  Frisk不久后回来了,他们一同前往地面、一同欣赏夕阳。

  Frisk选择留下来,同意担任怪物与人类沟通的大使。

  那天夜晚,怪物们为他们的自由和他们的新任大使,在地面上搞了一个盛大的烧烤晚会。sans站在他们稍远的地方,努力让自己对这场混乱又热闹的晚会提起兴趣来。

  Frisk:“sans。”

  身上的划痕在隐隐作痛,sans在原地多站了几秒,转身,然后被Frisk手上的烧烤酱糊了一脸。

  sans有些无奈:“之前的恶作剧也要报复回来?”

  Frisk笑了一下,递上一块干净的毛巾:“去山坡那边洗洗吧。”

  山坡那边现在没有人。

  sans接过毛巾:“又在憋什么坏主意,kid?”

  Frisk一脸神秘地拉过他的手,sans犹豫了一下,任由Frisk把他拉到他们结界出口的山坡。他在那里用山泉水洗了脸,再抬头时不禁恍然。

  漫天星辰。

  “在地面上的世界,如果我们看见流星,可以在流星消逝前向它许愿。”Frisk在他身边说,“星星很漂亮,不是吗?”

  “是啊……”sans没想到自己真的有一天会站在真实的星空下,他抬头仰望,又好像在看星空之上的另一群人的幻影。

  他看得太入神了,以至于差点没听清楚Frisk说了什么。

  Frisk小心地牵过sans的手,手指描摹着sans手骨的轮廓。

  微弱的星光下,Frisk手臂上的伤痕看上去模糊不清。

  他放轻声音,自言自语。他说:

  “星星应该回到天上。”

------------------------------------------

本文是合集中“同类”的重置版(也就是详细版本),AU设定以及按时间发展顺序排列的剧情导航点此

以及,Fs开了个房间是去玩骨雕了。

求评星人今天也在待机等评论0w0

热度(413)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